Avient推出新型服裝纖維示蹤技術
發佈日期 2022.12.12
特種聚合物材料製造商Avient Corporation推出一項新技術,該技術可確認服裝中的聚酯和尼龍纖維來源,以協助品牌驗證標籤上的訊息。
 
Avient新型纖維示蹤技術稱為”Cesa”,旨在協助買家確認纖維來源,包括服裝、運動服和家用紡織品。
 
Avient表示,Cesa示踪技術包含特殊標示助劑,在原液染色過程中添加後即滲入纖維。目前應用於聚酯和尼龍纖維,且就不同客戶和產品線進行客製化。
 
使用特定分析測試來檢測織物及紡織品的終端產品,以確認示蹤劑的存在,從而確定纖維來源。
 
Avient全球纖維營銷經理Mauro Dallavalle表示:「紡織業供應鏈非常複雜,纖維生產商和品牌商很難追蹤產品來源,在理賠情況下會造成困擾,但若於紡織品上標示回收成分或產地證明(例如:製造於……)等標籤,亦會造成影響。
 
Avien提出一項低成本投資方案,該標示技術無需購買特殊設備,仍可提供出色具可追溯性且有助於保護品牌的纖維。」
 
對於回收纖維的應用,製造商在回收纖維製成母粒前,將示蹤劑添至回收聚合物原液中(例如:回收寶特瓶片或回收尼龍漁網),製成含有標示之纖維,即能應用於服飾上。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