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HC與超細纖維聯盟聯手處理廢水中的微纖維
發佈日期 2022.06.13
ZDHC 基金會和超細纖維聯盟 (TMC) 日前公佈解決紡織廢水中,超細纖維排放問題之下一階段的詳細訊息。

隨著 TMC 發布“控制廢水中的微纖維”製造指南,這兩個組織將在計畫的新階段進行合作,結合 ZDHC 在永續化學品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TMC 以科學為主導的纖維碎裂(以前稱為微纖維釋放)知識。

該文件中的初步指南,旨在協助企業和供應鏈在包括服裝和鞋類產品在內的紡織品,其製造過程中更好地控制廢水中的微纖維,確定一種可以在整個產業中使用的方法,以最好地支持製造業的變革。

ZDHC 基金會執行董事 Frank Michel 表示:「TMC 和 ZDHC 之間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兩個組織利用彼此的專業知識和基礎設備,建立一個解決纖維脫落問題的試驗中心。」

為了支持合作,來自 ZDHC 和 TMC 的任務團隊將專注三個關鍵領域:
定義測試方法:識別和調整全球可行的測試方法,以在製造層面測量廢水中的纖維損失。
確定基線:為製造設備中的微纖維損失建立基線。
與統一的數據基礎設施保持一致:訂定一個報告形式與結構,以獲取製造設施中微纖維的測量和控制。

ZDHC 和 TMC 表示,將為三個關鍵的關聯工作流進行管理,這些工作流利用兩個組織的優勢,並由此實現獨特的知識構建。這些機構還鼓勵紡織企業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採用“廢水中微纖維控制”中的製造指南,並為計畫的下一階段做出貢獻,增加並匯製集體知識庫來解決這個問題。

TMC 執行董事 Sophie Mather 補充:「我們正在尋求最大程度地改變,而不需要對紡織品生產設備或流程進行巨額投資或複雜的修改。與 ZDHC 及我們的聯合網絡的這一新合作階段,為兩個組織之間的實力提供獨特的價值,同時利用現有方法在製造層面開展工作。我們迫切需要能夠自一個設備到另一個設備進行一致的測量,以便能夠管理損失並最終產生影響。在此呼籲各個層面的產業採取行動,從合成纖維和天然纖維,從高級時裝到戶外,調整並鼓勵製造設備改良這項工作。」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