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HC 發布 MMCF Guidelines V2.0 以促進永續纖維
發佈日期 2023.01.10
總部位於荷蘭的環保組織--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基金會 (ZDHC) 發布更新的 ZDHC 人造纖維素纖維 (以下稱MMCF) 指南 2.0 版及其支持文件。透過發布這些文件,ZDHC 旨在繼續推動該產業朝著越來越創新和永續的纖維生產方向發展。

ZDHC指出,透過此次更新,ZDHC MMCF 指南 V2.0 將負責任的纖維生產指南、廢水指南和空氣排放指南這三個獨立的章節置入在一個文件中。

自2020 年發布第一份 ZDHC MMCF 指南,將組織的工作範圍擴大到包括纖維生產以來,生產 MMCF 的品牌和製造設施已能採取一致的方法來控制排放。這包括回收硫化合物作為投入的一部分,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

Lenzing(蘭精)集團的Zheng Luo 表示:「作為 ZDHC 基金會路線圖計劃的一部分,蘭精集團積極參與ZDHC MMCF 指南 V2.0 的起草和修訂過程。整個過程以事實為基礎且透明,是產業和供應鏈合作的典範。修訂後的 ZDHC MMCF 指南 V2.0 的目標越來越遠大,展示 MMCF 供應商對提高整個產業環境績效的堅定承諾。」

纖維是紡織和時尚價值鏈生產過程的關鍵組成,減少其製造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ZDHC 的指南為生產 MMCF 的供應商提供統一標準,應用於測量廢水、污泥、廢氣排放和其他製程相關參數等產出指標。

印度Birla Cellulose 的 C K Dutta 表示:「這是 ZDHC 的又一項成就。發布 ZDHC MMCF 指南 V2.0 ,將有助以結構化的方式實現環境管理和可永續發展路徑。我們很高興成為這個任務團隊的一員,它使我們能與所有部門的利益相關者合作,為該產業制訂一個相互都能接受的全球標準。」

另外,此次更新反映 ZDHC 範圍的擴大,以適應黏液長絲紗線、Lyocell、銅氨人造絲 (Cupro) 和醋酸纖維素 (Acetate)。 ZDHC人造纖維素纖維 (MMCF) 指南 V2.0 為納入管理的纖維提供統一的規範,包括規定的化學回收、廢水和污泥排放以及廢氣排放。

ZDHC 繼續提倡改進製程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排放,同時還致力於回收輸入物質和副產品。 這些雙重目標、減少和恢復,直接解決了 MMCF 生產產生的產出的負面影響。

Asahi Kasei Corp Bemberg Div (旭化成化學銅氨纖維部)的 Hirokazu Ishii 表示:「我們很高興為 MMCF 指南 V2.0 的開發做出貢獻。在此修訂版中,指南的範圍已擴大到涵蓋不同類型的 MMCF。 由於 MMCF 中使用的生產過程和化學品不同,因此為每種類型設定適當的標準非常重要。我們相信,這項新指南將使產業能夠從更廣泛的永續 MMCF 中進行選擇。我們期待與 ZDHC 合作,繼續探索生產永續 MMCF 的創新方法。」

除了 ZDHC 人造纖維素纖維 (MMCF) 指南 V2.0,ZDHC 還更新其 ZDHC MMCF 指南產業標準實施方法。該文件旨在支持 ZDHC MMCF 指南 V2.0 的實施過程,並以新的實施時間表,協助供應商設定目標,以在供應商平台上基礎進步至理想水準。

Eastman(伊士曼化學) Lacey Johnso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ZDHC 合作,將醋酸纖維素納入 ZDHC MMCF 指南 V2.0。我們堅定地致力於推動紡織產業化學品使用的改善。」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