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裝:集機能、舒適、形象於一身
發佈日期 2023.06.27
摘要

工作服裝可分成三種主要類別:基本工作服、企業服裝及防護性服裝,整體而言,包含多元的成衣與配件。基本工作服譬如背帶褲與粗棉背帶褲是為了提供工作場所的保護與識別,也在年輕人文化中象徵一種特定的地位。工作服裝也像運動服裝一樣,在終端用途上變得高度靈活,工作服裝市場也成為機能性成衣業裡最大的單一產業之一。2021年工作服裝的全球銷售營收超過300億美元,預測將於2022至2027年間以每年超過5%的速度成長。

在經過數波的整合後,工作服裝市場的競爭景觀已大幅改變。自2010年代始,一些高品質與歷史悠久的品牌已經易手,較出名者有Alexandra、Dickies、Kansas及Lafont。此外,併購也有助鞏固市場上主要角色的地位,這包括Aramark、Hultafors Group及Johnson Service Group在內。這些大咖歷經近年無數威脅後,已證明自身的韌性。其中兩大威脅是供應鏈斷裂與成本急遽增加,無疑對營收造成壓力。與此同時,人們工作時的穿著也有了巨大的轉變,這些轉變對工作服裝設計師是重大的挑戰。許多企業順勢推出符合顧客需求轉變的產品,特別是結合舒適性與耐穿性,加上合身性與流行性,能夠容許個人風格表達的產品。

有強烈證明顯示,符合員工需求與偏好的服裝,對員工信心與士氣有強而有力的提升,也對雇主形象有正面影響。因此,能提供這樣的工作服裝企業,是最可能在市場上留下深刻印象的企業,將是那些能以環保永續方式回應穿戴需求、以及服裝可強烈打動年輕與環保世代的企業。隨著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愈來愈獲社會關注,這個議題將一直會是工作服供應商的優先考量事項。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