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BASF)與旭化成(Asahi Kasei)聯手打造永續彈性纖維
發佈日期 2023.11.01
巴斯夫正在向日本旭化成公司的 ROICA 部門提供一項特殊類型的四氫呋喃 (THF BMB)。旭化成將使用巴斯夫的 THF BMB 生產 ROICA™ 品牌高品質、永續彈性纖維。此次合作旨在協助旭化成為其客戶推出新的永續服裝系列。

ROICA™ 品牌隸屬於旭化成,是一款注重永續的彈性纖維。此一新產品已引起各服裝製造商的興趣。

巴斯夫之THF BMB 因其對環境的積極影響脫穎而出。與標準 THF 產品相比,顯著降低最終產品的碳足跡。透過生產過程中使用可再生原料,而非僅依賴化石原料來實現。透過採用 THF BMB,旭化成預計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約 25%,有助實現更永續的製程。

透過採用巴斯夫的 THF BMB 並在生產中整合質量平衡方法和可再生能源,旭化成的目標是將其產品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 50%。這項方法符合他們的願景,即創建一個更永續的紡織品價值鏈,無需重大投資或配方改變,確保與標準產品相同的品質和性能。

THF(即四氫呋喃)是一種可與水混合的透明液體,通常使用於生產一種稱為聚四氫呋喃 (PolyTHF®) 的物質,這是製造高彈性纖維的關鍵原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