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貿工部長表示CPTPP將於2022年11月29日在馬國生效
發佈日期 2022.10.18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頃於國會答覆議員提問時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於本(2022)年11月29日在馬國生效。

馬國批准CPTPP被認為是有益的,成本效益分析(CBA)結果顯示,馬國將透過執行該協定所獲得的好處明顯超過可能產生的任何成本。馬國政府已於 2022 年9月30日向 CPTPP 的保存國─紐西蘭呈交該協定的批准書後,馬國已批准 CPTPP。與CPTPP協定相關的所有法律修正案亦已完成。

阿茲敏部長另表示,在 CPTPP 下,與土著和國內參與者的權利相關的豁免及彈性亦已獲得。除馬國外,CPTPP成員國的收入門檻值未有任何過渡期。馬國的服務業過渡期為9年、商品為7年以及營造業為20年。由於馬國獲得較長的過渡期,馬國貿工部已與財政部討論研究部分模組,以使國內參與者,特別是土著做好準備加入CPTPP。此外,馬國對政府採購的承諾僅限於聯邦層級,不涉及州層級。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