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對海藻紗線製造商 Algiknit 提出資助
發佈日期 2022.07.06
使用海帶海藻生產紗線的 Algiknit 在 H&M 集團投資部門 H&M CO:Lab 的協助下完成1,300萬美元的首輪融資,並宣佈在美國建立新的製造工廠。

Algiknit 是一家利用海帶海藻製造環保紗線的材料創新者,在6 月底宣布結束其 1,300萬美元的首輪融資,並在北卡羅來納州開設新的製造工廠。

這筆資金由 Collaborative Fund 仲介,標誌著總部位於美國的 Algiknit 進入新的成長和合作階段。

本輪融資由 H&M 集團、Starlight Ventures、Third Nature Ventures 的投資部門 H&M CO:Lab 加入,並得到之前投資者 Horizons Ventures 和 SOSV 的持續支持。

Algiknit 曾是“即插即用時尚(Fashion for Good Plug and Play Accelerator)”加速器的獲得者,生產由海帶(一種海藻)製作的紡織纖維。成型過程將生物聚合物混合物變成可以使用於針織或 3D 打印的海帶線,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最終的針織品是可生物降解的,亦可在閉鎖循環中以天然顏料染色。

Algiknit 正利用這種現成的原材料生產紗線和纖維,應用於時尚、內飾、家俱,以及汽車等多種產業。

該公司在北卡羅來納州三角研究區的新製造工廠,於6月開業,據稱該工廠突顯該公司對產品之外的永續發展承諾。該公司試圖透過升級改造材料和二手家具來升級其 15,000 平方英尺的擴建,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建築佔地面積。

Algiknit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Tessa Callaghan 表示:「隨著在北卡羅來納州三角研究區新工廠的開業,我們將更專注於擴大生產能力、合作夥伴之間的團隊關係,以更快地滿足全球需求。這是將這項技術推廣至具規模且為環境創造積極、切實變化的巨大一步。 很高興能與新加入和現有的投資者合作,並分享改變時尚生態系統的願景。」

本輪融資的結束,使 Algiknit 的總籌資額達到 1,790 萬美元,鞏固了公司在生物材料領域的地位,並加快該公司的擴張時間。憑藉該公司擴張的趨勢,Algiknit 表示,它準備透過提供一種紗線來對抗對環境有害的紗線和纖維生產循環,從而革新紡織產業。

Collaborative Fund 合夥人 Sophie Bakalar 表示:「紡織產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排放量的 8%,此外污染嚴重且耗水量大。我們很高興能夠領導 Algiknit 的首輪融資,並且投資在推動世界走向更永續未來的技術。」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