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貿易策略從自由貿易協定轉變為重視發展實質貿易關係
發佈日期 2022.12.07
英國國際貿易部長Kemi Badenoch 自上任以來,在下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對貿易政策目標的首次重大闡述表示,英國的國際貿易政策將轉變,不再積極促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而是將更重視使貿易關係在實質上更有效的發揮作用。英國國際貿易部長Kemi Badenoch 自上任以來,在下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對貿易政策目標的首次重大闡述表示,將繼續積極與印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並推動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不希望將國際貿易部定位僅追求自由貿易協定部門,而是從事全球國際貿易的部門。

Badenoch部長表示,自英國脫歐後國際貿易部成立以來,政治要求已經發生變化,脫離歐盟意味著英國擁有獨立的貿易政策,因此洽簽證明貿易政策獨立性的新自由貿易協定至關重要,然而,未來國際貿易部將專注於更有實際成效的領域,例如消除貿易障礙。Badenoch部長列舉今年年初美國取消對英國鋼鐵出口徵收的關稅以及美國政府最近決定取消的衛生和植物檢疫(SPS)障礙,該措施阻礙英國羊肉出口超過 20 年。在會議上,Badenoch 部長沒有提及其他正在進行的英國自由貿易協定進展,例如與加拿大、墨西哥、以色列或瑞士的自由貿易協定。

自上任以來,Badenoch部長已經放棄政府早前提出英國與印度貿易談判達成協定期限的建議,並表示為英國達成一項好的協議比滿足任何具體時間表更重要。當被問及與歐盟的貿易關係時,Badenoch部長表示,英國外交、聯邦事務暨發展部(FCDO)仍然是英國政府的主管該事務的部門。此外,Badenoch部長還告訴國會議員,政府正在繼續促進與美國各州締結諒解備忘錄的商業策略,以便與這些州的企業和投資者建立信任和關係。並透露,貿易政策次長Greg Hands將很快前往美國簽署一份新的諒解備忘錄,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個州。今年年初,英國與美國印第安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已完成簽署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