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與歐亞經濟聯盟、歐亞經濟委員會討論雙邊經濟關係
發佈日期 2022.03.30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投資暨對外經濟關係部(MIFER)與歐亞經濟聯盟(EAEU)於3月24日在緬甸奈比都召開關於促進雙邊貿易及投資的對話會議。
 
會中MIFER聯邦部長Aung Naing Oo表示,雙方正在就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進行討論,以促進緬甸與EAEU之間的雙邊投資及貿易。他還強調國家管理委員會的優先領域,以實現恢復緬甸企業的經濟目標、經濟潛力,及持續支持對包括俄羅斯等EAEU成員國在緬甸的投資。在EAEU成員國中,政府努力與俄羅斯聯邦及白俄羅斯簽署雙邊貿易促進及國防服務協議。此外,A部長還討論了投資政策及投資領域的改革,以恢復COVID-19疫後經濟。他呼籲在農業及畜牧業、化肥生產領域、食用油領域、電力及能源、基礎設施方面加強合作,以增加對EAEU成員國的出口,並進口化肥、石油及天然氣以及農機到緬甸。

隨後,歐亞經濟委員會(EEC)負責人兼企業合作秘書處主任Andrey Diansky與緬俄友好合作協會主席Aung Thaw准將(退休)討論促進貿易與投資的潛力。接著,MIFER副部長與EEC高級官員就貿易投資、電力能源、農業畜牧養殖、礦業、基礎設施、信息交通、工業金融等主要合作領域進行討論,並解釋法律、法規及機會。會後,MIFER副部長Than Aung Kyaw為EAEU及緬甸代表舉行晚宴。

EEC是EAEU的一個主要組織,由5個國家組成—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及吉爾吉斯斯坦,並以關稅聯盟的形式提供經濟合作,EAEU也與東協有經濟關係。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