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舊衣回收中生產再生聚酯纖維
發佈日期 2023.07.11
一項試驗性計劃宣稱成功自回收的舊衣及紡織廢棄物中,生產再生聚酯並製成全新衣物。
 
義大利合成纖維製造商Radici Group與奧地利紡織回收機械公司Pure Loop,以及歐洲運動服製造商Sportstex合作進行此項計畫。
 
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規模仍然有限,目前大部分回收的是生產過程產生的紡織廢料,而不是使用過的衣物。
 
該計劃始於Sportstex和Radici合作,自回收的運動服裝(如足球、排球裝)回收聚酯纖維。
 
兩家企業與紡織回收機械專家Pure Loop合作,期望能找到最佳的技術,以生產紡織纖維。
 
三家公司的研發團隊進行各種測試,以實現具高技術特點的設備,以回收聚酯纖維產品。
 
其利用一項混合回收技術,將來自寶特瓶回收再製的切粒,以及來自原生聚酯切粒,兩者以不同比例混合,並進行細部調整,成功實現100%來自紡織廢棄物回收的紗線。
 
作為原料的紡織廢棄物必須是100%聚酯纖維,不包含彈性纖維或其他纖維,且過程可與白色和有色紡織品混合。
 
儘管這是一項實驗性項目,但合作夥伴相信可以擴大規模,自使用過的衣物中生產聚酯產品,並在其使用壽命結束後再次回收。
 
該項實驗已成功製成自行車衣,並在今(2023)年6月首次於義大利ITMA展展出。
 
荷蘭廢棄紡織品公司Erdotex亦支持該項目,並協助其發展歷程。
 
RadiciGroup研發專家Gianni Todaro表示:「我們與客戶和供應商共同合作,共享在紡織廢棄物回收方面的知識,設計具高技術機能且尊重環境的創新解決方案。」
 
Sportstex管理者Andreas Widmann補充:「這種方式使我們能在歐洲實現自產品到消費者的完全封閉循環系統。我們的客戶和歐洲製造商將從此創新中受益。」
 
Pure Loop銷售經理Merlijn van Essen指出:「我確信未來回收將成為成衣產業的標準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高興這個由RadiciGroup發起的試點項目,讓我們朝永續纖維和紡織品生產邁出重要一步。」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