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Teijin)、JGC和ITOCHU成立聚酯回收企業
發佈日期 2022.12.16
Teijin(帝人)、JGC Holdings Corporation和ITOCHU (伊藤忠)將成立一家名為RePEaT Co., Ltd.的合資企業,藉由各家專長推出聚酯產品化學回收技術。
 
合資企業將使用對苯二甲酸二甲酯(DMT),這是一項在重新聚合之前分解和轉化聚酯(PET)的化學回收技術。值得注意的是,DMT技術能消除顏色和污染物,並生產與自石油中提煉的PET質量相同的回收PET。
 
Teijin在應用DMT技術生產待售聚酯產品方面具豐富經驗,包括有色PET和有色紡織廢料。
 
纖維和紡織產業正努力解決製造過程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廣泛傾倒廢棄衣物等問題,以應對全球氣候暖化的迫切性,解決方案包括建設資源循環利用的生態系統,例如:紡織廢料應用在熱源(熱回收)或製造新產品的原材料(材料回收)。然而,化學品回收是一項突破性技術,透過化學分解將廢棄的紡織品轉化為新的紡織原料。
 
在2021年4月簽署初步協議後,三家企業著手調查全球許可該技術的商機。透過結合Teijin的DMT專業知識和JGC的工程專業和工廠建設知識,以及ITOCHU全球紡織產業網路來達成合作。鑑於全球對其技術的預期需求,三方現已同意成立一家商業合資企業。
 
回收技術最初由Teijin創建,隨後由JGC和Teijin共同簡化整合,並將獲得RePEaT的許可。預計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客戶將開發化學品回收業務,以使用該技術生產聚酯產品。
 
RePEaT將提供諮詢服務和技術許可,協助客戶創建生態系統,回收聚酯纖維產品,重新製成原材料,最終促進回收循環,打造更永續的社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