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美國共同宣佈建立新的能源合作夥伴關係
發佈日期 2022.12.22
英國首相Rishi Sunak及美國總統Joe Biden共同宣布雙方達成能源安全及負擔能力夥伴關係(UK-US Energy Security and Affordability Partnership),雙方將推動減少全球對俄羅斯能源出口的依賴,並加強在能源效率、核能及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 此外,將新設置一個新的英美聯合行動小組督導執行,成員由雙方高級官員組成。

此一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是繼Sunak首相和Biden總統於11月中旬在印尼舉行的 G20 峰會中會面後所達成,雙方在會上同意合作以解決短期能源需求及推動能源轉型。俄烏戰爭導致國際能源價格飆升, 為因應由此導致的生活成本上漲,雙方將致力確保美國持續向英國增加供應液化天然氣 (LNG),並將就能源效率措施展開合作。

美國將在明年對英國終端出口至少 9-100 億立方米之液化天然氣,較 2021 年出口量倍增,並利用英國先進的進口基礎設施。而增加英國的天然氣存量,對歐洲的合作夥伴亦有好處。 為達此共同目標,英、美兩國將主動發現並解決出口商和進口商面臨的相關問題。

雙方將在英美能源策略對話基礎上,推動提高能源效率、促進清潔能源轉型、加快全球清潔氫能及促進民用核能發展,作為安全的能源使用方式,以齊力降低全球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在民用核能方面,該夥伴關係將促進核能成為清潔能源轉型中安全可靠的一部分,包括深化全球在核燃料及先進核技術方面的合作。此外,並將推動全球對清潔能源技術的投資,如海上風電、碳捕捉等,以支持發展中國家使用清潔及持續性能源。

另雙方將交流提高能源效率、減少天然氣需求的措施,如航空業脫碳、永續性航空燃料、電動汽車和能源智慧電器。據估計,今年冬天英國的天然氣需求可能減少8%。此外,雙方並將在碳捕捉、使用、貯存及開發清潔氫能方面密切合作。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