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發佈實施《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執法策略
發佈日期 2022.06.20
本(2022)年6月17日美國政府的“強迫勞動執法工作組”(FLETF) 發佈了“防止進口中華人民共和國用強迫勞動開採、生產或製造的商品的戰略”(簡稱:“戰略”),作為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實施《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UFLPA)的一部分。

FLETF是一個跨部門工作組,包括國土安全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及勞工部、國務院、司法部、財政部和商務部。UFLPA在民主、共和兩黨壓倒性支持下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通過,並於2021年12月23日由拜登總統簽署。這項立法為國土安全部確定了發佈該戰略並開始實施該法律的相關日期。國土安全部稱,在與進口商、國會和其他主要利益相關者積極接觸後他們發佈了這項戰略。

該戰略與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於本年6月13日發佈的UFLPA進口商運營指南相結合,為美國政府自6月21日開始全面實施UFLPA提供了框架。

UFLPA禁止將中國新疆地區生產的,或UFLPA戰略中確定的某些實體生產的商品進口到美國,並要求CBP推定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製造的全部或部分商品是用強迫勞動製造的,除非進口商能夠以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些商品不是透過強迫勞動生產的,否則不得進入美國。所有供應鏈中包含中國大陸材料的產品的企業應瞭解該戰略和CBP的指導意見,並確保其在業務運營中實施這些指導。
 
CBP將對本年6月21日或之後進口的商品適用UFLPA下的可反駁推定。CBP將根據海關法行使其權力,扣留、排除或扣押和沒收屬於UFLPA範圍內的貨物。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繼續與產業界密切合作,為合法貿易提供便利,確保合法貨物盡可能高效地進入美國。

該戰略包括以下清單:完整清單載於《戰略》第22-25頁
• 在新疆開採、生產或全部或部分製造任何使用強迫勞動的貨物、商品、物品和商品的實體;
• 與新疆政府合作,招募、運輸、轉移、窩藏或接受強迫勞動的實體,或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吉爾吉斯族或其他受迫害群體成員離開新疆的實體;
• 全部或部分由此類實體開採、生產或製造的產品;和
• 從新疆或與新疆政府或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合作的人員為「扶貧」計劃或「配對援助」計劃或任何其他使用強迫勞動的政府勞動計劃採購材料的設施和實體清單,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此外,該戰略還確定了高度優先的執行部門。它們是:
• 服裝;
• 棉花和棉製品;
• 矽基產品(包括多晶矽);和
• 番茄和下游產品。
 
相關網站:https://www.dhs.gov/uflpa

附件:防止進口中華人民共和國用強迫勞動開採、生產或製造的商品的戰略(Strategy to Prevent the Importation of Goods Mined, Produced, or Manufactured with Forced Labor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