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ios、On、Patagonia、PUMA 和 Salomon 聯手推動紡織產業的循環再生
發佈日期 2022.07.12
Carbios 是一家致力於塑料和廢棄紡織聚合物的轉化酶解決方案開發商,已與 On、Patagonia、Puma 和 Salomon 簽署協議,研發提高其產品的可回收和循環性的解決方案。

這份為期兩年的協議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快引入 Carbios 的生物循環技術。 Carbios 和這四家公司還將研究如何回收產品,開發回收含聚酯服裝產品的解決方案,包括分類和拆解技術,並蒐集有關”纖維到纖維”回收和循環模型的數據。

Carbios 指出,這四個品牌共同面臨的挑戰是,它們的永續發展目標只能透過”寶特瓶到纖維回收”的傳統回收技術來部分實現。未來法規將要求包裝和紡織品更具循環性,但市場共識是寶特瓶將很快出現短缺,因為它們將用於食品和飲料產業的循環生產。
Carbios 執行長 Emmanuel Ladent 表示:「基於之前在包裝領域取得的成功,這種聯盟模式已被證明是非常有效的。很高興與這些著名品牌 On、Patagonia、Puma 和 Salomon 合作。我們的共同目標是透過提供回收聚酯纖維的工業解決方案,並幫助我們的合作夥伴實現其永續發展目標,從而為減少紡織產業對環境的影響而做出貢獻。」

Carbios 的創新工序構成回收聚酯 (PET) 纖維的技術突破,該纖維廣泛用於服裝、鞋類和運動裝,可單獨或與其他纖維一起使用。生物回收過程使用一種轉化酶,能夠選擇性地提取聚酯,將其回收以重建原始纖維。該技術使回收存在於所有紡織廢料中的 PET 聚酯成為可能,因為這些廢料無法使用傳統技術進行回收。

PET 塑料和纖維用於製造日常消費品,例如寶特瓶、包裝和紡織品。 Carbios 表示,大多數 PET 是由化石原料生產的,然後根據消費的線性模型進行使用和丟棄。透過利用廢舊塑料和纖維創造循環經濟,Carbios 的生物回收技術提供一種永續且更負責任的解決方案。

Patagonia 材料創新工程師 Natalie Banakis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 Carbios 和紡織聯盟合作,共同減少紡織品產生的廢棄物。紡織廢料問題比一個公司或解決方案更重要,Patagonia 很高興能以一種新的形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Puma 服裝和配飾全球創新總監 Howard Williams 表示,作為公司名為“永遠更好”的永續發展戰略,其目標是到 2025 年在服裝和配飾中使用 75% 的再生聚酯。與 Carbios 的合作及其創新生物回收方法“為實現我們的目標提供願景,並使我們的整個產業更具循環性。”

On 的高級永續發展經理 Adrianne Gilbride 指出,纖維到纖維的回收是紡織和鞋類產業閉鎖循環的關鍵組成部分。

Gilbride表示:「On 致力於在這十年結束之前實現完全循環,我們與 Carbios 和其他財團成員的合作夥伴關係,是朝著使該產業能大規模改變遊戲規則的循環技術邁出的重要一步。」

Salomon 鞋類永續發展經理 Olivier Mouzin 表示,公司加入該聯盟的目標是提高人們對紡織品廢棄的認識,並積極地在紡織產業內建立真正的循環性。

Mouzin 說:「在Salomon,我們為從精英到發燒友等級的所有戶外參與者,提供先進的運動解決方案,因此我們很自然地決定加入這個由服裝和鞋類公司,以及 Carbios 組成的聯盟,組建一個新的組織來推進紡織品回收利用,這將有助於為所有戶外運動參與者創造一個永續的未來。」

「聯盟中的企業旨在透過尋找將纖維從一種產品,回收到另一種產品的方法來做到永續循環。Carbios是一家綠色化學領導者,藉由他們提供生物回收工序,將服裝和鞋類材料回收製成新紗線,使我們能實現這一永續目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