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於3月18日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發佈日期 2022.03.22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頃表示,馬國於本(2022)年 3 月 18 日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馬國的經濟將融入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涵蓋 15 個國家的逾 22 億人口,約占全球總人口近三分之一。

RCEP象徵著充滿活力的經濟增長,且是振興經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這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有助馬國從成員國之間取消約90%的關稅中受益,進而享受全球貿易和投資生態系。其他進一步自由化措施還包括消除非關稅障礙、提升貿易便捷化、消除服務業障礙,以及透過保護智慧財產權、政府採購措施與電子商務的相關法規,以改善經商環境。

RCEP將亞太地區定位為新的全球貿易重心,預計總貿易額將增加約 420 億美元。在東協國家內,馬來西亞預計將成為該協定的最大受益國家,估計可增加2億美元出口收益。

為配合實踐世界貿易組織發展議程,RCEP 亦將提升對中小企業包括微型企業在貢獻經濟成長、就業與創新所扮演之角色。另值得一提的是提供發展較緩慢成員國的差別待遇,以促進公平經濟發展。

隨著世界逐漸從後疫情的經濟衰退中復甦,RCEP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工具透過顯著降低區域內貿易障礙來重振企業與經濟活動,除了改善經營方式,RCEP亦將加強在加強現有網路外,新的區域供應鏈,並透過現有網絡外,激發創建新區域供應鏈,從而在融入全球貿易生態系下,促進國內業務增長。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