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H、Bestseller及Ecovative合作開發新菌絲體材料
發佈日期 2022.01.05
材料科學公司Ecovative、丹麥服裝品牌Bestseller,以及擁有Tommy Hilfiger品牌的PVH公司,發起國際永續時尚合作,成為創始成員。
 
Bestseller和PVH將透過Forager Hides平台,優先取得Ecovative的菌絲體創新產品,並直接與該團隊合作,針對一系列最終產品和消費者應用產品,共同開發客制化的菌絲體材料。
 
全球創新平台Fashion for Good是將各方企業聚集,以推動無石油的純素皮革(petroleum-free vegan leather)的關鍵媒介。
 
Ecovative在為紡織、食品及包裝產業生產菌絲體(蘑菇的根結構)材料方面,擁有十多年的經驗。
 
菌絲體具有獨特的生物學特性,是一種可自行生長組成的複雜、可完全成型結構之材料。Ecovative已於2021年3月推出可替代皮革材料的Forager Hides。
 
Forager Hides是基於Ecovative的第二代菌絲體材料,於Ecovative菌絲體製造廠中,花費超過五年時間所研發完成。100%生物基菌絲體材料以片狀生長,最長可達24公尺,寬可達1.8公尺,並可依合作夥伴在拉伸強度、密度和纖維方面的特定需求,進行調整。該公司表示,整個生長過程僅需9天,即可生產出不含塑料層及石油基塗料的成品材料。
 
透過Bestseller與PVH設計師,以及Ecovative工程師與真菌學家團隊的合作,可為其產品創造菌絲體解決方案。Fashion for Good Cooperative的成員將以時尚專業與Ecovative合作,進行設計、構建和測試研究,並制定發展策略;該合作團隊將共同為消費市場開發菌絲體材料。
 
PVH(歐洲)創新副總裁Rebecca England表示:「在PVH,我們很期待能進行減少環境影響的產品創新。菌絲體為我們提供機會,以因應消費者對低影響產品不斷增加的興趣,同時亦能提供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期望的品質及設計;在此案例下,該產品是由100%生物基資源製成的。我們期待與合作夥伴一同進行測試和學習,以創建可擴展且永續的解決方案」。
 
Bestseller永續材料工程師Anders Schorling Overgård補充:「菌絲體在時尚創新領域擁有龐大的潛力,其運用範圍甚至遠超出產業的認知。我們熱衷於產品開發階段,於實驗室中,可了解Ecovative創新材料的美學和實際功能。該測試使我們對於皮革替代品—菌絲體有更深入地見解:兼具生物降解及完全生物基的特性」。
 
自柔軟的皮革配飾和服裝,到耐用而厚實的腰帶和鞋子,Ecovative的科學家皆可對其產品進行調整,以滿足消費者對最終產品的不同需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