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用品零售商氣候承諾組織一周年減碳有成
發佈日期 2022.12.05
戶外用品零售商氣候承諾組織(Outdoor Retailer Climate Commitment, “ORCC”),是一個由歐洲戶外零售商組成的開放網絡組織,旨在使戶外用品產業更關注氣候保護行動。

ORCC現有10名成員,分別來自德國、比利時、義大利、英國及其他歐洲等國,涵蓋歐洲戶外用品市場約10%,成員渴望挑起氣候保護之重擔,並齊心努力達成巴黎協議的目標。
 
ORCC於2021年9月成立至今,在氣候保護的目標上已有所斬獲。目前對氣候保護的成果包括:
 
-其中7個成員,其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GHG Protocol)範疇一及範疇二之碳排量,與2019年相比平均減少了約45%;
 
-其中7個成員,已按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的三大範疇,量測企業之碳足跡;

-其中6個成員已遵循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設立或進行減碳目標;

-其中3個成員已協同其供應商,制定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範疇三的明確減碳目標;有2家成員正在設定目標中;5家成員尚在規劃中。

ORCC的共同創辦人Matthias Gebhard表示,雖然ORCC各成員互為同業競爭者,但成員們因懷著共同的目標-拯救氣候浩劫的地球而凝聚,惟有團結一致,才能達成該目標,因此我們創立ORCC,提供清晰有架構的藍圖,讓成員可遵循並檢視其氣候保護成果。在ORCC成立的首年,幾乎所有的成員皆完成了他們的第一階段任務,並且達成氣候保護的第一步。未來,該組織將募集更多的會員加入,為氣候變遷做更進一步的行動,並優化範疇三的溫室氣體盤查。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