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將推動以數位化及節省能源為主要策略的港口綠色政策,並減少碳排放量30%
發佈日期 2022.01.26
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魏家祥表示,馬國將推動以數位化及節省能源為主要策略的港口綠色政策,例如混合橡膠輪胎式龍門架(hybrid rubber tyred gantries)、減少交通車輛、使用更多再生能源如太陽能,以及在港口內的碼頭安裝更多自動化設備,除符合國家交通政策外,並減少碳排放量30%。

上述措施係針對關丹港口財團有限公司對環境永續的承諾,同時將引導該港口自2021年至2030年的發展和運作。

馬國與中國大陸關丹產業園及格賓工業園吸引不少外資,如馬國新迪輪胎製造公司(Maxtrek Tyres)盼2024年起能為關丹港口增加1萬4,000個標準貨櫃(TEUs)的處理量。另外,Bosai Minerals Group Co Ltd公司預計將投資106億馬幣(約25.35億美元)在焦炭─電力─鋁鐵合金工業專案,而馬國與中國大陸關丹產業園的最大投資企業─聯合鋼鐵(大馬)集團公司亦已投資58.4億馬幣(約13.97億美元)。

作為關丹港口數位化轉型計畫和關丹港2020年至2025年策略規劃的一部分,關丹港提高服務和貨櫃處理量的策略須滿足所有這些要求。因該港口已達到了其當前處理量的50%,改進港口的系統應該包括新的專業貨櫃碼頭作業系統,多用途碼頭作業系統和物聯網(IoT)自動化。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