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X 無水染色解決方案吸引adidas成為首位客戶
發佈日期 2022.03.01
Next Technologies & Xvantages (NTX) 宣布其無水染色技術 Cooltrans 已投入生產,adidas是其第一個主要客戶。

NTX 表示,這一突破是化學和機械創新的結果,可以在不加熱的情況下為幾乎是任何織物材料提供精確和準確的染色,並減少高達 90% 的用水量和 40% 的染料用量。該公司補充說,它提供所有這些好處,同時還保持良好的色牢度、手感和功能性。

這家總部位於上海和新加坡的紡織創新和解決方案公司表示,這一宣布顯示著時尚產業向前邁進一步,該產業已發展到每年消耗近 800 億立方米的水。

NTX 將此工序描述為完全無水,自紙張到纖維素基基材上,在不使用任何熱量的情況下均可染色,從而創造出具有豐富、鮮豔色彩和首屈一指的顏色滲透的精確圖案及色牢度。

該公司表示,任何天然、人造或合成纖維(聚丙烯除外)皆可使用這種工序,包括高功率拉伸材料。

NTX 董事長兼聯合創始人 Kalvin Chong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幾十年來,我們的產業一直在追求一個難以捉摸的目標,即減少紡織品染色過程中所需的驚人水量和能源。我們很自豪地說,隨著 NTX Cooltrans 的推出,我們終於迎來轉機。

與較低的能源需求和節約的用水量,使我們能夠將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創新,帶給全球有生態意識的消費者,而不會影響最終產品的製造成本。」

據說,染色過程不再像千年前那樣需要混合布料與染料,才能達到所需的高溫染浴。 NTX 表示,採用 Cooltrans 技術的工廠更安靜,需要的能源更少,並且無需使用危險化學品。

該公司解釋說,NTX Cooltrans預計 2022 年在印尼增加一家工廠和幾家越南工廠,來擴大在中國大陸和柬埔寨的現有產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