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越南紡織服裝出口可能面臨挑戰
發佈日期 2022.07.08
於近期在胡志明市舉辦的永續棉花供應研討會(seminar on sustainable cotton supplies)中,越南紡織服裝協會(VITAS)主席武德江(Vu Duc Giang)表示,即使今(2022)年上半年越南的紡織服裝出口表現不錯,但預計下半年將在市場及供應鏈方面面臨挑戰。渠指出,今年前6個月的出口金額預估為220億美元,較去(2021)年同期成長23%。
 
該研討會是由VITAS和美國棉(Cotton USA)共同舉辦。
 
武德江認為該結果主要源自自由貿易協定的效益,包括: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過去5年,因該協定的原產地規定,推動了越南國內產業的發展。
 
渠另表示,越南已自紗線進口國轉變為出口國,去年向國外出口的紗線金額為56億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即達30億美元,主要是因為對於技術及數位化管理的投資成果。
 
該產業亦朝向使用綠色能源及水資源,以符合國際標準,贏得客戶的信任。
 
不過,美國和歐洲不斷增升的通貨膨脹,將影響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的訂單。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及運輸成本的飇升,亦將推高生產成本。
 
越南國內企業表示,在此情況下,須密切留意市場動向、調整生產計畫、多元化原料供應來源,並尋求新客戶,以維持生產及營運。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