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紡織塑料轉化技術亮相
發佈日期 2022.11.22
美國初創公司Protein Evolution Inc.推出將紡織混合塑料廢物轉化為可重複使用資源的技術,旨在協助化工產業向低碳循環經濟轉型邁進。

Protein Evolution利用最近在自然科學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設計一款轉化酶,將報廢的紡織品和塑料廢物,分解成新紡織品和塑料產品的原料。

Protein Evolution 表示,其專有製程是同類產品中的首創,旨在為石化產業、全球消費品企業、紡織品製造商和其他尋求顯著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的企業,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並立即應用於這些產業。

Protein Evolution 的初始資金總額超過 2,000 萬美元,由 Collaborative Fund 最近宣布的氣候基金 Collab SOS帶頭,該基金與 Stella McCartney 合作。 額外的資金來自 New Climate Ventures、Eldridge、Nextrans 和 Good Friends,它們得到 Warby Parker、Allbirds 和 Harry's 的創始人的支持。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商務總監Connor Lynn 表示:「儘管產業對永續發展做出重大而積極的承諾,但目前的塑料回收方法成本高、效率低且資源密集。」

「目前,石化公司生產新的‘原始’塑料比回收現有材料便宜得多,這也是廢塑料堆積在我們的海洋、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中的原因之一。Protein Evolution創新一種低能耗、具成本競爭力的塑料升級製程,有望滿足產業關注並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我們正努力開創一個塑料的新時代—一個真正永續和循環的時代。」

Protein Evolution 的技術,透過反覆測試、評估和繪製數以千萬計的獨特轉化酶,以確定將廢料回收成可重複使用化學品的最有效方法。將有助於化學工業脫碳,並將對新興的生物經濟產生重大影響,以因應未來幾年實現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聯合創始人兼技術總監 Scott Stankey 表示:「大自然已產生一種可以分解塑料的細菌,但它的速度非常慢。我們的技術是試著將一百萬年的進化過程濃縮為一天,創建一個負擔得起、可擴展且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徹底改變塑料廢物產業。」

該團隊預計將在 2022 年底之前啟動其第一個商業合作夥伴關係,以滿足全球品牌尋求混合塑料廢棄物的回收和改造的需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