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啟動聚酯紡織品到紡織品試驗
發佈日期 2022.08.04
非營利組織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的使命是設計並達成一個商轉系統,透過再利用和回收,將紡織廢料重新還原成原材料,從而確保它們不會被焚燒或送往垃圾掩埋場。

2021年,加速循環歐洲(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與歐洲指導委員會(European Steering Committee)、廢紡織品(Spent Textile),以及品牌和零售商工作組(Brand & Retailer Working Groups),合作研究、繪製和確定專業知識和基礎設施,以加速向循環系統的轉變,這項工作目前已完成。下一步是進入試驗階段,以證明大規模運作的可行性。第一次試驗將集中在消費後和工業後聚酯紡織品原料上,這將成為物理和化學回收纖維的來源。

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創始人兼總裁 Karla Magruder 分享道:「根據歐盟委員會戰略的第一步,2030 年以前到歐盟市場的紡織品將是長壽和可回收的,較大程度上由回收纖維製成。環保紡織品生態系統將在創新纖維到纖維回收能力的推動下蓬勃發展,而紡織品的焚燒和掩埋將降到最低限度。」

Magruder 補充:「我們的工作基於 80 多名成員的協作努力,這些成員代表來自歐盟 27 國價值鏈的各個層面,以及來自挪威、瑞士、英國、摩洛哥和土耳其的成員,我們進行紡織品到紡織品聚酯試驗的目標,是大規模展示循環系統,以便我們的參與者能真正證明其可行性。」

TEXAID 執行長 Martin Böschen 表示:「要利用消費後紡織廢料擴大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利用規模,需要合作開發相對應的價值鏈和商轉案例。透過參與 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 試驗,我們藉由開發這些系統,並使產品能夠使用來自消費後紡織廢料的原材料生產。」。

Martin Mayershofer 博士提到 , Sympatex 的研發專注於閉環:「為了有效地閉合紡織廢料的循環,至少必須建立國家甚至更好的國際收集系統和報廢紡織品的基礎設施。從經濟和效率的角度來看,也從消費者接受度的角度來看,僅有品牌特定的退貨系統是不夠的。加速循環歐洲(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聚酯系統試驗,將使未來循環紡織品價值鏈的參與者聚集在一起,在歐洲大規模測試和驗證聚酯”纖維到纖維”的回收,從而完美地滿足這些要求。」

「在 Sympatex,我們相信,產業共同追求循環性和重新閉合紡織循環是不可少的。」

Jack Wolfskin 的布料和裝飾管理服裝總監 Regina Goller表示:「加速循環歐洲(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匯集歐洲設計和紡織品市場的頂尖人才,以開發真正的、可實現的解決方案,以永續地改善服裝產業。真正的循環性將使合成織物對性能、舒適性和保護性至關重要,且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幾十年來,永續性設計一直是 Jack Wolfskin 的驅動力。透過與業內同行合作,我們將能夠共同創建最佳系統並在整個市場中實施。」
 
加速循環歐洲(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聚酯系統試驗包括以下合作夥伴:
Amazon、Antex、Avery Dennison、Brav、Covation Biomaterials、Craghoppers、Elis Textil Service、Enviu、Erema Group、European Outdoor Group、Eurotex、GIZ /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 Textiles、Gr3n、Jack Wolfskin、Oberalp、Recyclatex Group、Reverse Resources、 Sympatex、TEXAID、VAUDE、WWF、Zalando。
 
除了聚酯試驗外,加速循環歐洲(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Europe) 還計劃與價值鏈中的許多其他合作夥伴一起,對用於圓編針織和機織物品的機械和化學回收棉進行一系列纖維素試驗,像是Recover™、Lenzing (Refibra™)、Inditex、Tomra 等。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