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集團(RGE)正在開發閉環”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 2022.09.19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黏液纖維巨擘皇家金鷹 (RGE) 正在研發其首創的閉環”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解決方案,以加快開發應用於城市環境的紡織品回收。

透過最近成立的 RGE-NTU 可持續紡織品研究中心,RGE 正在開發解決方案 (RGE-NTU SusTex)。 RGE 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這個研究計畫上已合作五年。 該研究中心開發紡織廢料轉化為纖維的創新方法,來生產新的環保和永續紡織品。

計畫目標是克服現有紡織品回收方法的不足,某些方法因使用重化學品而不適用於城市環境,同時處理因禁止進口廢料而在城市地區產生的“大量”紡織廢料。

RGE 執行董事 Perry Lim 表示,環境法規禁止使用當前的紡織品回收方法,這些方法主要依賴於使用重化學品的漂白和分離過程。同時,迫切需要讓紡織品遠離逐漸飽和的垃圾掩埋場。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黏液纖維製造商,他們努力加速閉環、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利用,創造最適合城市的解決方案,使社會更接近循環紡織經濟。

據 RGE 稱,目前使用的大多數紡織品回收方法皆非閉環系統,其中紡織品廢料通常被降級循環為低質量產品(絕緣材料、清潔布等)或廢棄物燃料加熱回收。

Lim 補充道,特別是針對紡織品的閉環化學回收技術的開發正在進行中。這些技術仍然需要擴大到工業水準。將紡織廢料回收成纖維的原料純度標準的要求,是一個主要障礙。然而,我們穿的大部分衣服都是合成纖維和天然纖維的複雜混合物,因此很難將成分分離以進行有效回收。他們的目標是找到確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可以在其全球運營中擴大規模,使用更少的能源、更少的化學品並減少有害排放物,以解決產業的痛點。

RGE-NTU SusTex 正在研究四個關鍵研究領域,以應對閉環紡織品回收的主要挑戰:更清潔、更節能的新原材料回收方法、紡織廢料的自動分類、環保染料去除和開發一款新型的永續紡織品,這種紡織品經久耐用,同時也有利於更簡單的回收利用。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