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Q2前 紡織景氣調整期
發佈日期 2022.10.13
紡拓會主辦台北紡織展(TITAS)於10月12-14日舉行,紡拓會董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紡織產業景氣有可能要調整到明(2023)年第2季,整體景氣則要等油價下來,通膨才會改善。

第26屆台北紡織展12日在臺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辦開幕典禮,王文淵接受媒體聯訪、談到產業景氣時表示,現在紡織業「都變了」,跟以往不同,現在油價太高,拉高人造纖維原料成本,導致購買力降低。

至於景氣何時恢復,王文淵表示,主要需觀察俄烏戰爭的情況,因為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仰賴石油原料,但兩國打仗拉高油價,消費者收入卻沒有增加,因此「油價下來,通膨才會改善」。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則認為,全球都經過經濟調整,每樣東西都有上有下,至於什麼時候會往上走,「就問上面怎麼回答」;至於兩岸情勢,他是樂觀的,「兩岸合作就好,沒有太多需要緊張」。

另外,針對新台幣持續走貶,王文淵認為,新台幣貶值對台塑集團影響有限;徐旭東表示,新台幣貶值有利紡織業大型廠商出口,但對中小型業者來說,就會比較辛苦。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