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Mango的永續服裝占比已於1年內翻倍
發佈日期 2022.03.10
西班牙服裝零售商Mango宣布,其銷售的8成服裝中,皆附有「Committed」標籤;在短短一年內,Mango的永續服裝占其總產量比例幾乎翻倍。該公司預估,至2025年,將100%使用回收的聚酯纖維,所有纖維素纖維將可控且可追溯至源頭。
 
作為永續發展戰略計畫的一部分,該公司已審查2020年初設定的目標,並要將其推進。Mango於新聞稿中指出,至2025年,使用100%永續來源的棉花之目標不變。
 
Mango執行長Toni Ruiz表示:「因意識到我們的產品對環境的影響,且為符合我們的目標及對國際的承諾,我們逐件製作服裝,並於產品系列中推廣使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纖維。提出永續纖維的目標,使我們能夠朝向更加永續時尚的未來邁進」。
 
2021年,Mango提前4年實現最初的目標,實現使用91%的永續棉花及59%可控來源的纖維素纖維;另達成使用54%的回收聚酯。
 
Mango透過「Committed」標籤實踐對永續時尚的承諾,而附有該標籤的服裝,皆對環境影響較小。擁有「Committed」標籤的服裝,是指含有至少或超過30%的永續纖維(例如:有機棉、再生棉、BCI棉、回收聚醋、再生羊毛,或天絲等),和/或使用更加永續的製程製造之服裝。Mango的目標,是至2022年前,使所有服裝皆可貼上「Committed」標籤。
 
在實現永續發展的過程中,Mango已與全球各個機構及公司簽署協議,組成的主要聯盟包括:國際協議(International Accord)、時尚公約(Fashion Pact),以及聯合國氣候時尚憲章(United Nations Fashion Charter for Climate)。
 
2021年,Mango實施新的水資源管理策略,以減少消耗並提高資源效率。於此情況下,其就「合作夥伴」的名義,簽署「ZDHC零排放路線」( ZDHC Roadmap to Zero)計畫;另簽署「Canopy Style」倡議,確保負責任地使用纖維素材料於服裝、紙張及包裝上,以達保護森林的承諾。
 
正是藉由這些聯盟,Mango簽署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在實現淨零排放的過程中,該公司為自己設定新的中間目標;承諾至2030年將直接排放量,以及能源消耗產生的範圍1(Scope 1)和範圍2(Scope 2)排放量減少80%,將供應中產生的範圍3(Scope 3)排放量減少35%。
 
針對價值鏈及透明度的承諾,Mango於去(2021)年12月發布一份新的全球供應鏈工廠名單;除了更新2020年發布的一級(Tier 1)工廠名單外,Mango首次將與生產流程相關的二級(Tier 2)工廠名單納入其中。今(2022)年,該公司為自己設定的目標為,發布與原材料供應商有關的三級(Tier 3)工廠名單,例如:布料及配件。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