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ile Exchange揭示首選材料新定義
發佈日期 2023.02.21
Textile Exchange 表示,已提高為“首選”纖維或原材料的標準定義,以推動為環境、人類和氣候帶來可量化效益的生產模式。

全球非營利組織Textile Exchange表示,“首選材料(preferred materials)”一詞在 2010 年被定義為“與傳統生產相比,可改善環境和/或(and/or)社會永續性成果的一款纖維或原材料。”
 
Textile Exchange解釋,到 2030 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必須減少 45%,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收緊符合該目標條件的標準。
多年來,Textile Exchange 的定義不斷演變,以對應時尚產業不斷成長和進步。

為實現此一目標,需以永續的方式生產材料,希望減少氣候破壞,造福人類和自然環境。
 
首選材料的新定義是:
“一款纖維或原材料,透過整體方法轉變生產系統,與傳統同類產品相比,能持續減少對氣候、自然和人類的影響並增加效益。”
 
經由刪除定義中的“和/或”,Textile Exchange解釋其新的定義是遵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EP) 生態系統恢復的敘述。

Textile Exchange 指出,努力減少排放量是有影響力的。但如果忽視人權或該部門未能保護生物多樣性,則在解決問題的同時,又存在其他問題的風險。

將基於結果的指標納入該定義,Textile Exchange 希望鼓勵增加來自當地材料的生產,從而增強環境和當地社區的恢復力。它還重新調整工作重點,以增加服裝產業使用回收「紡織品到紡織品」的數量。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