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淨零碳排須龐大資金,估計3年需將近1,000億美元
發佈日期 2022.12.06
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主席阿旺阿迪 (Dr. Awang Adek)頃於「全球綠色金融領導力(GFLP):擴展東南亞永續金融」研討會上表示,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評估報告(IPCC)預測,東南亞國家可望於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快速減少43%。馬國若計劃於3年內實現淨零碳排,需將近1,000億美元的資金來支撐轉移模式。倘僅依靠民間融資是難以實現,還需私人企業界資本輔助才能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

全球暖化帶來更頻密的水災事故,影響東南亞四分之三的城市,估計至2030年,每年影響人數將達百萬至上千萬。若全球經濟要轉型邁向未來低碳的水準,預計每年所需的財政將達到4兆至6兆美元。全球新冠疫情擴大新興經濟體在永續發展目標的融資缺口,此數目預料達到17兆美元。

另一方面,英國駐馬國最高專員查爾斯海伊(Charles Hay)表示,本年6月英國與馬國已簽署英國─馬國氣候合作夥伴關係協定,相關協定涵蓋3個永續金融主要專案;其中一個目標是英國在馬國證券監督委員會協調下,支持馬國資本市場制定馬國永續金融(Sustainable Finance)的卓越中心,並為業界人士提供一個可促進永續性金融的能力建設、醒覺意識與技術提升之平臺。上述協議也推動「巴黎協定─資本轉型評估工具」(PACTA)的發展,它是一項適用於中央銀行、馬國境內銀行和機構投資人制定決策的行業指南。英國方面推動的森林經濟學的設計架構,亦致力促進民間企業界在登嘉樓州的自然氣候解決方案的投資項目,此措施已擴展至其他州屬落實。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