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會將勞工1個月及一年加班時數調整之議決草案進行研議
發佈日期 2022.03.18
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頃就勞工1個月及一年加班時數調整議決草案進行討論。越南勞動部部長陶玉容(Dao Ngoc Dung)已代表政府向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報告,去(2021)年由於疫情爆發,數百萬勞工失業。自2021年第4季起各家企業恢復生產營運活動,對勞工之需求激增。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及業者是必要工作,及時回應民眾、勞工之生活需求,以及業者對勞工之需求,在疫情爆發的情況下靈活安排生產經營活動。惟依照現行越南勞動法第107條勞工加班時數每月不得超過40個小時,紡織、鞋業、水產加工等若干產業之勞工加班時數每年為200至300個小時。越南政府及各部會已收到各協會、企業就生產現況及困難之反應,尤其渠等最大困難是缺少勞工,並盼可協商調整勞工加班時數,以恢復生產經營活動。同時在短期內越南勞動法第107條應獲調整,以協助業者恢復生產,勞工有工作,增加收入,穩定生活。

爰此,越南政府已擬定勞工1個月及一年加班時數調整議決草案,其中建議將勞工1個月加班時數自不得超過40個小時調增72個小時,1年不得超過300個小時,並擬適用於所有產業。

日本商會,越南水產加工出口協會、越南紡織協會、越南鞋業協會、越南電子協會等若干協會亦建議1年勞工加班時數自不得超過300個小時調增至400個小時。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