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造紙廠化身為Infinite Fibers新工廠
發佈日期 2022.07.01
時尚和紡織技術公司Infinited Fiber Company在今(2022)年年初談及投資約2.2億歐元的新建再生紡織纖維工廠計劃,當時沒有找到適合的場地,但日前宣布將在可再生資源公司Stora Enso位於波羅的海北岸的芬蘭城市Kemi,有座已關閉的Veitsiluoto造紙廠,轉為新工廠用地。
 
Infinited Fiber在勘查芬蘭數十個潛在地點後,選擇了Veitsiluoto工業基地。最終,決定性因素包括該地點現有完善的基礎設施、淡水供應、可再生能源、高效的港口服務和熟練的當地勞動力。投資目前估計為4億歐元,完成後的工廠預計將直接僱用約220名員工,並透過當地就業計畫再僱用50名員工。額外間接影響約800個工作就業。預計纖維年生產能力為30,000公噸,相當於大約1億件T恤的纖維需求。
 
Infinited Fiber Company的技術使富含棉花的紡織廢料轉化為一種名為Infinna™的多功能、高質量的再生紡織纖維,其外觀和觸感皆像棉花。主要的國際時裝和服裝公司包括Inditex、PVH Europe、Patagonia、Pangaia、H&M和Bestseller,已承諾長期協議購買Infinna,因為他們正尋找有助產業朝向循環經濟的過渡期材料。Infinited Fiber預計將自新工廠出口大部分產品,這使得Kemi成為理想的地點。該工廠預計將在2025年開始運轉。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