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呼籲所有印太經濟架構成員國努力建立垂直整合之供應鏈
發佈日期 2023.06.02
馬來西亞投資、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副部長劉鎮東頃於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舉行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部長級會議期間呼籲所有IPEF成員國努力建立垂直整合供應鏈,以實現整體與漸進成長。

上述IPEF中的供應鏈協定將加強對供應鏈風險以及建立供應鏈風險共同認知架構,以提高供應鏈之韌性、效率、生產力、永續性、透明度與包容性。

此外仍需每個成員國確定關鍵部門及其關鍵商品,以及在IPEF建立區域性的供應鏈機構,以促進夥伴間的合作。

IPEF14個夥伴國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之40%,並占全球商品和服務貿易之28%。

IPEF部長們亦了解該協議其他三個支柱的談判進展情況,分別為貿易、潔淨經濟及公平經濟,重點是為所有合作夥伴取得強有力的切實成果與利益。

除IPEF部長級會議,劉副部長亦率領馬國代表團出席第29屆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5月25日至26日)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議(5月26日)。

在由紐西蘭貿易暨出口成長部部長Damien O’Connor主持的CPTPP部長級會議上,劉副部長重申馬國將繼續支持及維護CPTPP協定的高標準,渠並強調CPTPP成員國間就該協定所提供使用與利益共享訊息之重要性,尤其中小企業融入CPTPP供應鏈以推動經濟成長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