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py “森林友好時尚(forest-friendly fashion)”倡議吸引 500 多名成員
發佈日期 2022.11.18
Canopy 表示已有超過 500 個品牌承諾將來自重要森林的產品排除在布料供應鏈之外。

Canopy 表示,加入 CanopyStyle 的最新簽約方包括 John Lewis & Partners、Wax London、Everlane、L'Estrange、Rachel Comey、BAM Clothing、Nique、Grain de Malice 和 BN3TH。

其成員名單目前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 515 家時裝設計師和服裝品牌,年營收超過 8,570 億美元。

CanopyStyle 是一項以解決方案為導向的計劃,旨在協助時尚品牌、零售商、設計師和黏液纖維生產商將古老和瀕臨滅絕的森林排除在供應鏈之外。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這些品牌承諾投資於設計和使用低碳、低影響性的“新一代”替代品,以避免使用砍伐森林製成原料的紡織品。

John Lewis & Partners 道德與永續發展總監 Marija Rompani 表示:「我們最近啟動 John Lewis Partnership 的自然計劃,突顯保護和恢復自然的承諾。諸如此類的舉措顯示為保護地球氣候和生物多樣性而致力保護森林的決心。 CanopyStyle 是對永續發展工作的增強,期待這項合作能帶來共贏。」

Canopy 表示,在過去 30 年中,使用樹木製造織物的數量增加一倍多,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將再成長 50-60%。這種需求繼續威脅著稀有的古老森林,儘管全球只有不到 20% 的重要生態系統完好無損。

此外,該公司補充:「森林是氣候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森林就是碳儲存的倉庫。 它們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陸地生物的家園。如果時裝業可結束供應鏈中的森林砍伐,其影響將避免森林碳損失,等同於消除瑞士、瓜地馬拉或丹麥等國家的全部碳排放量。」

迄今為止,CanopyStyle 的倡議具有:
 
‧確保全球 50% 的黏液纖維生產不是來源自古老和瀕危森林。
 
‧推動下一代紡織品——與廢舊紡織品作為原料的紙漿廠合作,以及由四家最大的 MMCF 生產商使用循環廢舊紡織品製成的少量黏液纖維。

‧Canopy 與當地盟友合作,已有1,140 萬公頃的高碳和生物多樣性森林中獲得初步保護和/或長期暫停砍伐。
Canopy 執行董事 Nicole Rycroft 表示:「我們很自豪有 500 多個品牌加入 CanopyStyle 取得的顯著進展。有將近一半的黏液纖維生產自瀕臨滅絕的森林轉移出來,並刺激新一代低碳紡織品的生產。而這項工作還沒有完成:在這個轉變的十年中,我們正加倍努力保護古老和瀕臨滅絕的森林,擴大循環替代品的商業生產,並推動氣候行動。」
 
與 CanopyStyle 簽約的大多數品牌也加入了 Pack4Good,這是與 Canopy 平行的計劃,旨在協助企業將紙類包裝轉變為更具永續性。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