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for Good、C&A、Levi Strauss 合作塑料袋試點計畫
發佈日期 2022.12.29
全球倡議 Fashion for Good 啟動家庭可堆肥塑膠袋計畫——測試傳統一次性塑膠袋替代品的試點計畫。

這個為期六個月的計畫由 Fashion For Good 與時尚零售商 C&A 和時尚品牌 Levi’s 合作精心策劃,使用來自 Fashion for Good 創新者 TIPA Corp.和 Greenhope 的新穎包裝袋。

這些袋子採生物基材料製成,以減少化石燃料的消耗為出發點,設計能於家庭或市政堆肥環境中分解。該計畫旨在尋找一款材料製成的包裝袋,使其最終不用進垃圾掩埋場,並為無法參與市政堆肥計劃的消費者提供在家使用的選擇。

據 Fashion for Good 稱,估計每年1,800 億個塑膠袋,利用於保存、運輸和保護服裝和鞋類。它們的生產、使用和最終用途具有重大影響:傳統的塑膠袋具高碳足跡和低回收率。通常被焚燒、掩埋,或遺留在環境中,從而傷害自然。

C&A 全球永續發展負責人 Aleix Busquets Gonzalez 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參與 Fashion for Good 的家庭可堆肥塑膠袋計畫,以作為永續發展戰略的一部分,C&A 設定至 2028 年減少對消費者塑膠製品的遠大目標。該試點計畫在實現 C&A 塑膠製品減量目標發揮關鍵作用,並為整個產業的轉型做出重大貢獻。」

在該項目中,Fashion for Good 的合作夥伴 C&A 和 Levi Strauss 將在其供應鏈中測試關鍵的家庭可堆肥塑膠袋,其中包括來自創新者 TIPA Corp. 和 Greenhope 的生物基材料,作為傳統塑料塑膠袋的可行性替代品。

Levi Strauss的首席永續發展總監 Jeffrey Hogue 補充道:「Fashion for Good 的家庭可堆肥塑膠袋計畫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可為電子商務重要元素之一塑膠袋進行試點解決方案。該試點計畫不僅推動我們實現在 2030 年前,消除產品包裝一次性塑膠的目標,以減少服裝供應鏈中的有害元素。」
 
Fashion for Good 是一項全球倡議,旨在激發變革並推動集體運動,使時尚成為一股向善的力量。 該組織直接與時尚產業合作,通過其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永續時尚博物館,創新解決方案以造福於人類和地球,並推動行為改變。

根據 Fashion for Good 的說法,擴大家庭可堆肥塑膠袋的規模,將面臨幾個關鍵挑戰,所有因素將計畫過程中進行評估。創新包裝袋含生物基成分,必須針對關鍵性能和質量特性(例如透明度、耐用性和壽命)進行測試。該計畫優先將這些袋子與現存供應鏈中的傳統塑料袋進行對比,並衡量材料的整體影響和相關成本。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