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類製造商寶成將於印度投資2.81億美元
發佈日期 2023.05.11
據報導,臺灣鞋類製造商寶成子公司將於印度投資約2.81億美元,於Tamil Nadu建設工廠。其投資為該企業於印度進行眾多投資的首項,該企業為Nike、adidas、Timberland和New Balance等知道品牌生產鞋子而聞名。
 
寶成公司副總裁George Liu在與Tamil Nadu CM MK會談中指出:「我們希望這將是(印度)眾多投資中的第一筆。」
 
2022年會計年度,寶成於全球製造超過2.72億雙鞋,較同期成長約14%。該集團已於孟加拉、柬埔寨、緬甸和越南設有工廠。
 
據報導,該投資將於12年內為Tamil Nadu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近一年前,另一家臺灣鞋類製造商宏福集團簽署一項100億盧比的投資協議,於Tamil Nadu設立鞋類部門。
 
2022年4月,鴻福公司與印度國家投資促進機構Guidance Tamil Nadu官員簽署合作備忘錄。該備忘錄旨在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一旦工廠全面投入運營,其大部分員工將以女性為主。
 
備忘錄的投資協議內容,將於3-5年內階段性進行,該部門亦將促進鞋類出口。宏福企業為PUMA、Converse和NIKE等國際品牌生產製造。
 
過去五年,Tamil Nadu自該州生產產品或採購原材料,為印度製造45%的鞋類出口產品,其中包括Gucci和Giorgio Armani等頂級品牌。
 
然而,寶成並非唯一於Tamil Nadu設立製造廠的跨國公司。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和碩和Salcomp亦增加於Tamil Nadu和印度的生產線,以實現製造多元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