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細纖維聯盟(The Microfibre Consortium)呼籲紡織行業採取行動
發佈日期 2022.05.12
超細纖維聯盟(The Microfibre Consortium;TMC)已向紡織產業發出呼籲,以在其新指南發布之前,做好控制服裝生產廢水中的超細纖維排放。
 
為了支持過濾製造過程中的纖維損失,TMC提議在全球供應基礎內廣泛跨產業採用初步《廢水微纖維控制》指南,以便在產業範圍內統一採用最佳實踐,以產生最大的影響。
 
該文件是TMC的製造任務團隊和來自整個產業的合作夥伴領導為期兩年廣泛開發過程的結果,旨在協助企業於服裝生產過程中,更有效地控制廢水中的微纖維。
 
TMC表示,該文件是製造商使用的最新工具,作為有意義、基於科學,以及協調行動的一部分,以解決天然及合成紡織品的纖維碎裂問題。並提供給微纖維2030承諾(Microfibre 2030 Commitment)的簽署方。
 
TMC已與全球紡織產業的組織合作制定這初步指南,並敦促企業參與該計劃,並將這些指南納入其製造流程。隨著理解度提高,TMC表示將繼續與業界合作,修改和增加文件中提出的指導方針。
 
The Microfiber Consortium研究負責人Kelly Sheridan博士評論:「參與這項計畫使我能將撰寫和審查科學出版物的經驗,與自己的鑑識科學背景相結合。這將確保製造指南不僅在科學上有效,而且還可以透過政策制定者與製造商進行從上而下的簡單溝通,以提供一致的行動計劃。」
 
在《廢水微纖維控制》指南出版後,TMC希望能於跨產業中獲得廣泛採用。它表示,整個全球供應鏈的支持,將使產業一致並廣泛採用最佳實踐,以產生最大的影響。
 
TMC表示,鞋類和服裝價值鏈上的所有企業(即品牌、零售商及其供應鏈合作夥伴)皆有責任採用並遵守一致的跨產業準則,以盡量減少纖維碎片的影響,並且對製造過程中脫落的合成纖維及天然纖維,都應同等優先考慮。
 
TMC執行董事Sophie Mather補充表示:「為實現產業的實質性、長期變革,我們需要整個供應鏈中採取關鍵的大規模行動。控制廢水中的微纖維可能是實現目標的關鍵,但前提是,企業要準備好遵守文件中的製造指南。我們發布的立場聲明主要是,鼓勵企業跟隨我們的腳步,保持聯繫,並協助我們持續擴大紡織產業的工作,以解決產品生命週期關鍵階段的纖維碎裂脫落問題。」
 
去年,Eurofins Softlines & Leather作為其首批第三方實驗室成員之一,加入了TMC。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