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1年上半年出口歐盟貿易受英國脫歐影響,下降15%
發佈日期 2022.06.20
英國Aston大學研究顯示,受英國脫歐影響,去年上半年,英國對歐盟的出口下降15.6%,減少124億英鎊。該校的研究指出,歐盟對食品和化學品等產品的 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標準(SPS )及技術性貿易規範(TBT)的要求,不利英國出口。

SPS要求導致2021年上半年出口較2019年同期水平下降 13.7%,而TBT的標準使出口量進一步下降 1.9%。參與研究案之經濟學教授Jun Du表示,儘管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出口已經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但這並不意味著英國貿易步上正軌。並補充,其他具有類似經濟體的國家在同一時期的貿易活動成長更為強勁,部分是由於非關稅措施的影響對英國出口造成的影響。

英國商業總會(BCC)貿易政策部門主管William Bain表示,調查顯示,SPS要求對英國對歐盟的出口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然而,依據調查,部份受到歐盟SPS與TBT限制的企業已透過將產品出口到非歐盟國家來進行調整。由於這些歐盟的貿易限制,受SPS要求的商品對非歐盟國家的出口增加7%,受TBT影響的商品則增加1.5%。William Bain表示,歐盟和英國需要進一步談判,以減少貿易障礙的影響。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