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估英國將在2023年成為G7國家中經濟成長最緩慢國家
發佈日期 2022.08.0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出警告,英國明年將成為G7最富裕經濟體中經濟成長最緩慢的國家。該組織預測英國經濟成長將在2023年降至0.5%,遠低於今年4月預測的1.2%。IMF表示,受俄烏戰爭和 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自2020年以來首次萎縮。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英國政府知悉居民生活受到價格上漲的影響,這是由於俄烏戰爭等全球因素所引發的經濟問題。並表示,政府對各家戶的支持措施包括400英鎊的能源賬單補貼以及每年最高330英鎊的個人稅減免。

另一方面,IMF已將其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3.2%,並警告經濟放緩風險更加嚴重。並表示,快速上漲的物價是造成經濟放緩的主要原因,隨著各國央行上調利率以對抗通貨膨脹,家戶和企業將面臨物價上漲和借貸成本上升的雙重壓力。

IMF另表示,全球經濟截至今年7月的三個月內有萎縮的趨勢,這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下滑。G7(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美國和英國)成員國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目前約為15%,幾乎是過去的四倍。依據IMF目前的預測,未來發達經濟體的通貨膨脹率將達到6.6%,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通貨膨脹率將可能達到9.5%,比4月份的預測高出近1%。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