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及H&M為時尚供應鏈的脫碳計畫資助2.5億美元
發佈日期 2022.06.27
lululemon、H&M集團和H&M基金會,資助一項協助時尚產業供應鏈脫碳和現代化的新計畫。
 
Apparel Impact Institute (AII)為致力氣候行動和時尚永續性的非營利組織,今(2022)年6月初時,宣布投資2.5億美元於時尚氣候基金會,成為主要資助者。
 
lululemon、H&M集團、H&M基金會,以及施密特家族基金會(Schmidt Family Foundation)皆擔任時尚氣候基金會的主要創辧人,該基金會致力尋找能協助時尚產業於203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半的方式,其目標是在近期內號召更多資助者,且每位資助者能在未來8年捐贈1,000萬美元。
 
AII總裁Lewis Perkins表示:「透過將產業領導者和關注氣候議題的慈善家集結起來,擴展解決方案;時尚氣候基金會開闢新途徑,以加強彼此間合作及解決方案的交流分享,並進一步促進投資和更有力的集體行動,實現至2030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半的產業目標,同時尋求時尚領域及相關人員的氣候正義。我們受到主要合作夥伴的領導力和果斷力鼓舞,並很榮幸在第一階段融資計畫啟動時,扮演重要角色」。
 
許多時尚品牌和零售商已簽署支持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其中包括至2050年實現價值鏈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然而,AII於近期的一份研究中發現,在時尚領域中,有96%的碳排放量源自於第三方的農場和工廠,這部份較難被控制。
 
時尚氣候基金會目的在提高電力、材料、製造和能源效率等領域的供應鏈永續性。該基金會源於AII的Clean by Design計畫,該計畫自2018年以來,已為能源效率計畫投資超過1,200萬美元。
 
於近期的永續實務行動中,lululemon於今年4月,將其「lululemon Like New」舊換新及轉賣計畫擴展至美國各個店面。藉由該計畫,消費者可在超過390家店面,持舊有的lululemon商品換取禮品卡。
 
另一方面,近兩年來,H&M持續與印尼礦泉水集團Danone AQUA合作,發展「bottle2fashion」計畫,將塑膠廢料轉化為再生聚酯。另一位主要參與者Shein時尚女裝公司,則負責監督將回收材料優先用於包裝內,並為其服裝尋找負責任採購的原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