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紡織回收商機未來將何去何從?
發佈日期 2022.11.29
近期保加利亞人越來越關注在紡織品回收箱中的回收衣物議題。

自 2018 年以來,保加利亞公司Texcycle 已在保加利亞回收再製5,800 多噸紡織廢料,其中僅 2021 年就收集了 1,700 多噸。該公司可持續發展部經理 Sirma Zheleva 在保加利亞彭博電視發展節目中的綠色製造片段中說道:「保加利亞每年至少有約有 12 萬噸紡織廢料被送往垃圾掩埋場,我們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回收。

目前在保加利亞,回收衣物一旦進入 Texcycle 垃圾箱,紡織品將經過兩個階段的分類,最終衣物則將依據男裝、女裝或兒童、季節性、質量等標準分類,其中還可穿戴衣服將進入二手市場,而無法再穿戴的衣物則將進行回收。Sirma Zheleva 另外指出,目前Texcycle收集到的原材料中有 50% 到 70% 適合再使用,另整體回收率約為 15% 左右。

現今保加利亞的許多地方都有在使用再生紡織品生產棉布,其中亦包括 Texcycle公司。此外Texcycle計劃在 2023 年建立起相關生產設備,以能回收目前做為製造絕緣和填充物等其他類型材料的出口品。紡織業目前被有些人視為污染最嚴重的行業之一,產生約 8% 至 10% 的溫室氣體,超過鐵路、航空和海運的總排放量,而歐盟執委會如何制定良好回收紡織政策將是保加利亞等會員國家是否能走向循環經濟的關鍵。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