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0月起補助衣鞋維修 褲子破洞、拉鍊壞了、鞋跟斷了都有份
發佈日期 2023.07.20
衣服破洞、拉鍊壞了、鞋跟斷掉,您會怎麼做?為減少紡織廢棄,法國10月起推出新政策,政府補貼修補衣服跟鞋子的費用。依據難易度,金額從6~25歐元不等(約新臺幣210~870元)。

負責生態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庫雅爾(Bérangère Couillard)公布這項計畫。庫雅爾指出,希望更多人決定修補衣物而不是直接丟棄,這項補助也可增加裁縫和鞋匠的工作機會。

計畫委由生態組織「翻新時尚」(Refashion)辦理,裁縫、鞋匠、或衣鞋修補公司都可參與計畫,但須先取得「翻新時尚」的認證。《BBC》指出,法國政府將為計畫提供5年1.54億歐元的資金。

據法媒《The connexion》,補貼金額會依項目而異,舉例來說,衣服破洞或鞋跟壞掉補貼7歐元、黏鞋底8歐元,修補拉鍊8~15歐元,修理皮鞋最高可到25歐元。

《衛報》報導,法國每年高達70萬噸的衣物被丟棄,其中2/3進了垃圾掩埋場。平均來看,每位法國人每年購買10.5公斤紡織品。

這項政策是法國一連串促進時尚服裝業永續的政策的一環。2024年1月1日起,法國要求服裝業遵守新的標籤規則,列出商品對環境的影響,包括衣物製作的用水量、化學品用量、排放微塑膠的風險,是否使用回收原料等。

並非每個人都歡迎補貼政策,《BBC》報導,商業團體警告不要「污名化」法國重要產業,右翼共和黨議員帕格特(Eric Pauget)抱怨,法國政府已背負3兆歐元債務,應該「停止揮霍法國人民的錢」。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