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支持查德再生農業項目
發佈日期 2022.12.21
路易·威登集團(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ey, LVMH)宣布對可再生農林業的新承諾,讓查德(Chad)的棉農在種植棉花(供應給LVMH)的同時,亦可種植水果和原木。
 
LVMH指出,該地區特別容易受到惡劣氣候的影響,自1963年至2001年,查德湖的面積已縮小90%,按照目前的縮減速度,大約20年後可能就會消失;而生產過程需要大量工業用水的棉花,是造成問題的元兇之一。
 
2020年,查爾斯三世國王(當時仍是威爾士親王)匯集相關組織機構和業界人士,成立了循環生物經濟聯盟(Circular Bioeconomy Alliance, CBA),目前該聯盟正應用可再生農林系統於非洲,發展棉花的永續生產;該系統稱為綠色長城計畫(Great Green Wall project)。
 
除地方政府和研究機構之外,該計畫另匯集許多跨領域且具豐富經驗的合作夥伴,包含: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 IRC)、法國林學專業公司Reforest’Action、歐洲森林研究所(European Forest Institute, EFI)和巴西農林專業中心Pretaterra等;藉由參與此案,LVMH可進一步履行環境計畫Life360及對再生農業的承諾。
 
循環生物經濟聯盟於查德特有的實驗室Living Lab,提出新的永續和再生棉花生產方式,並恢復生物多樣性,為永續棉花價值鏈相關的當地人口創造經濟機會。因LVMH的支持,使該實驗室能致力於可再生農林業和土壤恢復的工作—透過與查德500名棉農合作,在種植棉花作物的同時種植水果或原木。
 
將不同種類的原木植入棉花農場,有利提高土壤肥沃度和保水性,增加生物多樣性,亦有助提高當地農民的收入。例如:芒果樹和可供農民自用或可在當地市場出售的果樹;部份樹種的固氮,可肥田且可作為牲畜飼料;高聳的樹種可覆蓋森林、提供保護性,減少水份蒸發,進而降低對水的需求。
 
該實驗室將與當地社區合作,建立社區樹木苗圃,以培育優質的幼苗;另協助獲取種植及收成設備、產物存放和永續灌溉技術。此外,實驗室的目標亦要改善現有的棉花價值鏈,並為木薯、玉米和胡椒等互補作物創造市場。
 
循環生物經濟聯盟主席Marc Palahí表示:「這對循環生物經濟聯盟而言,是個非常特殊的計畫,因為我們將展示如何讓時裝業等脫碳經濟單位的需求,成為恢復退化地景的催化劑—將其變成可再生地景,同時為非洲提供就業、繁榮和希望。影響非洲的氣候-貧困-土地退化危機需要整合性解決方案—結合可再生地景與永續市場」。
 
LVMH環境發展總監Hélène Valade指出:「藉由Life360環境策略,LVMH致力讓保護生物多樣性及因應氣候變遷成為絕對優先工作,並成為變革的典範;另將『於戰略供應鏈中實施再生農業,並至2030年前保護500萬公頃土地』設為目標。LVMH已支持土耳其再生棉花的製程,亦很自豪能延續此行動至查德的新計畫,以保護當地生物多樣性,因應氣候變遷和荒漠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