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強發展與約旦的夥伴關係
發佈日期 2023.02.21
據約旦時報報導,印度駐約旦大使Anwar Haleem指出,印度與約旦關係是牢固的理解和合作紐帶,印度認為約旦是該地區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都致力於多邊主義,在國際論壇上有著共同的關切,並致力於全球和平與穩定。近年來,雙邊的交流和互動在深度、實質和內容方面都多樣化,關係一直不斷上升的夥伴關係,即使在COVID-19的困難時期,此種夥伴關係也繼續深化。

H大使表示,印約兩國之間的雙邊關係涵蓋的領域廣泛,包括政治合作、貿易、投資、技術、文化、衛生、農產品、紡織品、化學品、化肥、國防和安全等領域發展夥伴關係。2022年5月印度化學暨化肥部長Mansukh Mandaviya訪問約旦,會見約旦投資部長Khairy Amr、工業、貿易暨供應部長Yousef Shamali及衛生部長Feras Al Hawari,進一步加強化肥領域的雙邊合作。另在訪問期間,約旦磷酸鹽礦業公司(Jordan Phosphate Mining Company, JPMC)、阿拉伯鉀肥公司(Arab Potash Company, APC)與印度化肥公司與製造商簽署價值25億美元的合作協定。至於貿易關係,多年來,儘管全球經濟低迷,但雙邊貿易成長迅速,印度在2021年成為約旦的第四大貿易夥伴。

H大使續表示,在2021-22財政年度(即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印約雙邊貿易額達27.1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成長率達60.13%,其中印度對約旦的出口額為8.892億美元,從約旦的進口額為18.2719億美元。印度是約旦食品、機電產品、工程產品、寶石和珠寶、石油產品和皮革的長期出口國,而約旦是化肥、磷酸鹽、磷酸等產品的可靠供應商,並指出印度是約旦磷酸鹽的最大單一買家。

印度在約旦投資方面,印度在磷酸鹽與紡織品方面在約旦的投資超過13億美元。摩根大通和印度農民肥料合作社(Indian Farmers Fertilisers Cooperative, IFFCO)建立一個價值8.6億美元的合資專案,用於生產磷酸。此外,超過15家由印度人設立之服裝公司,累計投資約5億美元,位於約旦的合格工業區。在技術方面,印度-約旦資訊技術卓越中心(India-Jordan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J-CoEIT)已經建立,由印度政府全額資助,建立下一代資訊技術設施。IJ-CoEIT配備最先進的IT基礎設施,包括超級計算機PARAM Shavak和先進的培訓設施。該項目的目標是在五年內在該中心培訓3,000名約旦專家。

H大使另指出,目前在約旦超過15,500名印度人居住在約旦,主要受雇於紡織、建築、製造、化肥公司、醫療保健部門、大學、IT、金融與國際多邊組織。預見到印度與約旦的夥伴關係,在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加強與多樣化深化雙邊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