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推動零碳排政策進展甚微
發佈日期 2022.07.06
英國政府的獨立氣候顧問警告,英國政府在實施零碳排政策方面進展甚微。自1990年以來,英國的碳排放量幾乎減少一半,但隨著經濟從Covid-19疫情中復甦,2021年碳排放成長4%。英國氣候變遷委員會(Climate Change Committee,CCC)在提交給英國議會的報告中表示,英國在包括能源效率在內的一系列關鍵領域,存在重大政策差距,許多部門在減碳方面的成效明顯落後。該委員會並指出,英國的供暖和建築脫碳方面的進展尤其成效不彰,並建議透過更佳的絕緣建築物減少能源需求。

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策略部表示,英國正在領先於大多數其他國家,英國現在大約40%的電力來自更潔浄、更便宜的再生能源。政府已投入60億英鎊資金,以使房屋和建築物更加節能,該部並表示,英國政府在零碳排政策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在英國擔任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主席期間,幫助超過90%的國家設定淨零碳排目標,高於兩年前的30%。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