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棉花產量因氣候因素而減少
發佈日期 2023.06.07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產國,但今(2023)年的產量可能會下降,原因是寒冷氣候導致播種時間延後、部分地區的植物受損,以及部份農民遵從該國政府建議,減少棉花種植面積轉向種植穀物。
 
棉花經銷商及加工商河北星宇紡織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郭超表示,棉花產量可能會較去(2022)年減少100萬噸。若如其所言,該產量將較2022年(約600萬噸)減少超過15%。
 
中國大陸是全球主要的紡織品生產國,亦是棉花的主要消費國之一,任一供應的短缺,皆會促使該國增加購買他國棉花;不過亦有可能因全球經濟疲軟,造成紡織品需求低迷,而不須額外購買棉花。
 
新疆為中國大陸最大的棉花產區,但今年異常的寒冷氣候使得農作物受到損壞;此外,當地政府正敦促農民改種糧食,以作為改善國家糧食安全政策的一部分,棉花種植面積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
 
根據中國大陸大宗商品諮詢公司Mysteel表示,在部份地區,當地棉農被要求將多達10%的土地改種植糧食,故預估棉花種植面積將較去年減少10%。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