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 與 Hologenix 合作開發用於保健領域的高性能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1.17
全球紡織解決方案供應商 Unifi 與材料科學公司 Hologenix 合作,推出一款由回收材料製成且具遠紅外線保健效益的高性能纖維。

由Unifi 和 Hologenix 合作開發帶有 Repreve 纖維的 Celliant ,具 Celliant 的遠紅外技術和特性再生纖維 Repreve 的永續足跡。
 
Celliant 是一款可能產生遠外線的生物陶瓷礦物的混合物,當嵌入紡織品時,可以將身體熱能轉化為紅外線能量,並反回饋到身體,暫時性增加局部循環和細胞含氧量。該公司表示,這有助於肌肉恢復、增強耐力並改善身體的整體表現。

Repreve 再生機能性纖維由 100% 再生材料製成的纖維組成,包括消費後的寶特瓶和消費前的廢棄物。它還通過 UTrust 驗證和 FiberPrint 技術的認證和可追溯性,以支持客戶的循環回收要求。

與原生纖維相比,Repreve 有助於降低石化原料的使用,排放更少的溫室氣體並在此過程中節約水和能源。

含有Repreve 的Celliant 其北美針織合作夥伴是 Beverly Knits,是美國最大的圓編針織商之一,為所有市場開發布料,包括內衣、運動服、戶外產品、床墊和床上用品、汽車、工業和醫療。三方合作夥伴關係允許在 300 英里半徑範圍內進行成品生產,自 Celliant 礦物加工到最終產品。

Unifi 首席執行官 Eddie Ingle 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具Celliant 遠紅外線功能的纖維強化身體健康和保健的益處,並且我們正擴大永續纖維選擇的使用範圍。

Celliant 和 Repreve 是多個品牌的原料關鍵成分,從運動服到室內裝潢布料等等,也因為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開發出一系列可能的應用。

2022年初,Unifi 推出強化的供應鏈認證 U Trust 產品認證,使品牌能為其使用 Repreve 再生纖維製成的產品,獲得更高級別的透明度。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