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能及網絡紡織系統」計畫正式啟動
發佈日期 2022.11.29
加拿大初創公司OMsignal推出了一系列智能運動服,可以監測穿戴者的心跳、呼吸及運動,並透過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E),將收集到的數據發送至智慧型手機進行實時分析。
 
代表美國情報先進研究計畫署(U.S. Intellig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ctivity, IARPA)的太平洋海軍資訊戰略中心(Naval Information Warfare Center, Pacific, NIWC Pacific),依據跨機構公告(Broad Agency Announcement, BAA)申請「智慧電能及網絡紡織系統(Smart Electrically Powered and Networked Textile Systems, SMART ePANTS)」新計畫。IARPA 是該計畫的資助單位,投資於此高風險、高報酬計畫的目的,是要因應美國國家情報體系(Intelligence Community, IC)的機構和研究上面臨的挑戰,以突破科學的界限,開發解決方案,使IC能夠更好、更有效地為美國國土安全進行相關工作。
 
SMART ePANTS的目標是開發先進智慧紡品(Advanced Smart Textile, AST),該服裝能記錄穿戴者使用的音訊、影片和位置資訊,且能如同穿著一般服飾一樣舒適、耐用及耐洗。藉由將智能設備融入服飾中,IC人員將可更便利的記錄周遭資訊,而毋須再攜帶不便、笨重且和堅硬的設備。因此,其活動範圍將更廣,並能在具挑戰的環境中快速反應。
 
除了協助美國政府提升能力外,近期美國先進功能布料公司Advanced Functional Fabrics of America (AFFOA)和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MIT Lincoln Laboratory, MIT-LL)另被指派為該計畫的測試及評估團隊。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