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變聚酯纖維新技術募得2200 萬歐元資金
發佈日期 2023.02.08
法國Fairbrics 永續發展化學公司與一同參與歐盟資助計畫的夥伴共獲得2,200 萬歐元的投資,將使二氧化碳轉化為高價值聚酯纖維的技術推向市場。

Fairbrics聚集自7個國家的 13 個合作夥伴,包含從上游、開發流程到終端成品專家如工程設計、碳捕捉、化學品回收、電解槽、汽車零件大廠Faurecia、紡織製造商Les Tissages de Charlieu等,研發以碳廢氣取代石油原料的技術,以應對氣候變化並協助能源密集的行業加速脫碳。

所獲得的資金將用於提升該技術,預計於 2024 年前試行1天回收100公斤的化工廠廢氣,2026 年前提高為1天回收1噸廢氣。

聚酯佔全球紡織品的 60%,佔時裝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3。 Fairbrics目前針對大量使用聚酯纖維的產業提供永續解決方案,例如:服裝、運動器材、汽車和包裝產業,並已與平價服飾H&M、瑞士運動服裝品牌On-Running和法國服裝品牌Aigle等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