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和Somelos合作開發零廢水染色技術
發佈日期 2023.07.18
永續解決方案特種化學品公司Archroma與葡萄牙紡織企業Somelos合作,開發零廢水染整技術,以推動永續棉花加工。
 
Archroma和Somelos開發新式染整製程,應用於生產下身服飾及襯衫使用之棉製布料。利用Archroma的Pad-Ox染整技術,可將氧化和固色整合至單一步驟,連同洗滌效果等技術,與傳統棉花染整相比,該項技術可節水高達97%。
 
傳統棉花染整消耗大量的水和化學品,同時產生大量廢水。若要持久的水洗效果,傳統方式需經過兩次高耗水量的過程,特別是在干旱和缺水的地區,例如葡萄牙,而自1958年Somelos成立以來,總部就設置在葡萄牙。
 
新型乾染/氧化染整技術,有效運用水來準備染料和氧化浴。Archroma的Diresul RDT液體預還原硫化染料,易於沖洗可直接固色,且無需預洗。可縮短加工時程、實現乾淨生產並提高水洗牢度。
 
Archroma牛仔布市場總監Umberto De Vita強調Archroma和Somelos共同致力加強紡織和服裝產業永續發展,其表示:「我們共同開發節水染整技術,不僅在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取得重大突破,亦讓品牌保護環境,向環保意識較高的消費者提供更環保的產品。」
 
Somelos研發經理Sofia Vale補充:「很高興能與Archroma合作,此舉讓我們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更邁進一步,創新染整技術的核心”節水”將是重中之重。」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