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瓷公司開發數位印花機,直接印在織物上耗水量幾乎為零
發佈日期 2023.05.25
日本京瓷公司5月10日宣布已開發出將設計圖案直接印到織物上的數位印花機「FOREARTH」。通常染布時需要大量用水,該印花機運用印表機技術,用水量幾乎可降為零。考量服裝公司和其他致力保護環境企業的需求,該公司訂定於2026年3月達到100億日圓的營業額目標。

FOREATH的結構與噴墨印表機相同,最大可在一塊大約2公尺寬的織物上最多達8種顏色的設計。於2023年的秋季起對部分客戶開始銷售。京瓷公司使用獨自開發的顏料墨水,因印刷後不需洗淨,與每一公斤織物需要用水20毫升的傳統模擬染色手法相比,可減少99%以上的用水量。同時具備能靈活變更打印圖案、可彈性應對小批量、多種類生產的優點。目前已經有國外主要大品牌公司詢問此產品。

傳統染色手法是使用滾筒型印版將染料一次一種顏色地塗在織物上。由於洗滌織物和印版需要大量清水,產生的廢水造成的環境污染在印染工廠集中的新興國家已成為嚴重汙染問題;雖適合大量生產,但除了環境汙染,製作樣品和製版需要時間也是課題。

FOREATH的價格一台大約會是數千萬日圓。包含持續使用墨水等收益,該公司計劃於2026年3月結算年度將業績增長至100億日圓,並在中長期內培養成每年1,000億日圓規模的事業。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