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位居印尼中爪哇外資投資第7,臺商陸續於中爪哇設廠
發佈日期 2022.08.31
印尼中爪哇印尼成為海外投資點,除了鴻海、LG等已布局電動車產業外,此次臺灣紡織業如寶成、來億興業也將於中爪哇prima donna工業區設廠。

中爪哇省省長普拉諾沃(Ganjar Pranowo)在與駐印尼大使陳忠會面時表示,中爪哇基礎建設良好,為外資企業投資的理想地點,主要有Kendal、BSB Semarang與 Batang綜合工業區3個主要工業區,G省長表示中爪哇省具備穩固經濟基礎、相較雅加達還有發展空間,且勞工薪資低廉,同時政府會為勞工提供職前教育。

陳忠也表示希望在未來3年將投資加自1990至2022年投資總額的一倍以上,並將加強雙邊合作人才培訓,串聯中爪哇培訓人力與臺灣人力資源合作,將有利印尼民眾至臺灣公司工作。目前臺商大多是傳統製造業至中爪哇發展,未來期待將臺灣強項電子產業介紹至中爪哇投資。

據瞭解臺灣目前居中爪哇外來投資第七大,大多公司位於Kendal工業區、其他則分布於Semarang以及Jepara區域。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