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Armour 開發測量纖維脫落的新方法
發佈日期 2023.03.17
運動服品牌 Under Armour 開發一項新的測試方法,旨在從源頭上解決纖維脫落問題,並推進該公司在 2030 年前達到75% 的產品中使用低脫落紡織品的永續發展目標。

Under Armour 以精簡的方法精準確定織物的脫落程度。已將該技術應用於產品早期開發的測試材料,並測量其脫落率,使高脫落率的材料進入市場之前,將其重新開發或廢棄,從而創造低脫落產品。

織物和紡織品在製造、使用和清潔時,纖維會自然脫落。空氣、河流和食物鏈可能會被這些纖維碎片(通常稱為微塑料)污染。 它們會造成環境污染、破壞生態系統,並在經由空氣吸入或食物、飲用水大量攝入時,帶給人類和動物健康問題。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資助的研究指出,紡織品和其他來源的塑料脫落的纖維,會導致平均每個人每週攝入多達5克塑料,這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重量。

Under Armour 的永續發展計劃旨在使用更環保、可回收的材料,以及更有效的設計和生產技術來創造高性能的服裝、鞋類和配飾,優先支持可減少纖維脫落的創新。
Under Armour 材料實驗室總監 Jeremy Stangeland 表示,Under Armour 是該領域的領導者。 他們在產品研究過程中看到纖維脫落問題的嚴重性,想利用他們的創新能力來解決這個問題。該公司的策略側重於解決導致脫落的潛在因素,透過不斷努力重新設計高絨毛織物,以減少或完全避免脫落。

Under Armour 正研究創新的方法來改善高脫落率布料,例如藉由後期的機械整理和前期的紗線成形,以減少纖維的脫落。研究發現高開纖織物通常不如低開纖織物耐用,儘管消費者認為它們因柔軟而具吸引力。該公司的新測試程序也將考慮到這一點,致力於創造將舒適性和韌性完美結合的產品。

Under Armour 創新副總裁 Kyle Blakely 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全面解決纖維脫落等永續性問題,並且已開始設法為運動員創造更具永續性的產品,這些產品具 Under Armour 獨特的高性能特徵。他們希望在運動員實現 2030 年目標的過程中,透過以績效為導向的創新來激發他們“可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可望在 2024 年改進的產品投放市場。

加州大自然保護協會海洋計劃主任Aliya Rubinstein表示,合成微纖維污染造成一個幾乎隱形的全球環境保護問題,而且只會更糟。時尚界應立即採取行動,推出有效的解決方案,直接解決塑料災難問題。Under Armour 致力於努力了解和防止纖維脫落,因此採取更多行動,共同推動產業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Microfibre Consortium是協助紡織產業找到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減少超細纖維釋放的領頭組織,Under Armour 是該組織的成員。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